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民为我校师生讲思政课

发布者:党委宣传部来源:best365网页版登录发布时间:2023-12-29浏览次数:373

思政课授课现场

陈红民副市长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政课

潘维成校长作总结发言

我校200余名师生聆听思政课


1228下午,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民一行莅临我校为师生开展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奏响青春之歌”专题思政课。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丽娟、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八处处长方兴才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。我校班子成员、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课程学习。课程由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潘维成主持

陈红民副市长从“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,不断增强追梦圆梦的思想自觉”、“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,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”、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”三个方面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务实、生动、精彩的思政大课。

授课过程中,陈红民副市长阐述到,时代为广大青年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,深入分析了郑州为广大青年发展构建更友好的环境,提供就业、住房、人才等各种政策福利,希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、奔赴梦想的远方不断提升责任担当、能力水平、境界情怀,将个人奋斗“小目标”融入党和国家事业“大蓝图”的志向。他勉励同学们:点亮青春理想、激昂奋斗旋律、澎湃创新动力,要有责任担当、能力水平、境界情怀;他勉励老师们:为学,要涵养扎实学识;为事,要传道授业解惑;为人,要陶冶高尚师德。

陈红民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效,希望我校再接再厉,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,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。是朝着打造国内一流职业院校的方向迈进。希望学校拉高标杆,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职业院校,打造一流的专业集群、师资队伍、技术研发能力、实习实训条件,成为郑州职业教育的标杆。二是守好立德树人初心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,认真做好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、进课堂、进头脑工作,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、文化知识、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,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。三是深化产教融合。作为郑州市属唯一一所工科职业院校,学要勇担使命,主动服务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,坚持“学科跟着产业走、专业围着需求转”,不断提升职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。四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,培育弘扬高尚师德,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、业务精湛、结构合理、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。

潘维成校长作总结发言。潘维成校长总结道,陈红民副市长的思政课站位高远、旁征博引、引经据典、深入浅出、字字珠玑,既有理论高度,又有实践意义。陈红民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效,指明了学校进步方向,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创建职教本科的信心,凝聚了我们培养新时代人才的力量!

下一步,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以更加饱满的精神、更加坚韧的毅力、更加务实的作风,努力拼搏,担当作为,持续奋斗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功,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!


供 稿、责编: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 | 摄影:信息网络中心 张 娟 审 核: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


Baidu
sogou